🧠💩学渣!普尔记错规则 反而责怪裁判:“你怎么瞎搞?”

在今日奇才不敌雄鹿的比赛第四节,普尔想要用滚球来节约比赛时间给奇才多一些追分的机会,但很遗憾,他记错了规则,成了五大囧。

NBA关于计时的规则是:在第四节的前10分钟的活球情况下,比赛的总时间是不会停表的,24秒表则会在进攻方触球后开始计时。

在上图这个回合中,康诺顿投进三分,此时是活球,因此比赛总时间会继续计时、不会停,而奇才的进攻时间24秒则是会在奇才的接球球员触球后开始计时。上图中,计时员的操作没有问题。

但是记歪了规则的普尔在发现比赛总时间一直在走之后,还提醒裁判“这表走错了”!浑然不知错的是他自己……


关于滚球的简单解释:

领先的球队利用滚球可以消耗比赛的总时间,但不会消耗自己的24秒进攻时间,相当于可以在不违例的情况下一直消耗时间,即等于减少了总的比赛时间,也就等于减少了对手追分的机会;

落后的球队也可以利用滚球来节省时间——在死球之后的发球,比赛总时间会在接球人触球后才开始计时,而此时,触球人故意不触球,让球往前场滚,也就节省了“将球推进到前场”的这几秒钟,相当于给自己多一些追分的时间(即机会)。

相关科普>>

最近视频
最近新闻